那姝

月亮躲在星星后面亲吻太阳

【顺懂/校园AU】一厘米2

顾顺坐在李懂的后面,这一幕是老教授在给大家上课。他盯着李懂的后脖子,伸手拍拍他肩膀,“我是顾顺。”

李懂侧过头来想要也自我介绍一下,然后听见对方又说,“你能拿级第一,说明你还有些本事,什么时候让我见识下?”

李懂没有什么表情,只是看了他一眼,说了一句“你也是”,就转过身去。

就是那么短短的十几秒时间,顾顺看清了李懂的眼睫毛、还有眼皮上的一点小痣。

顾顺竟然是有那么一点演出的天赋的,也不知道是不是人物性格和他的性格多多少少有些相似之处,他那不太多的两场戏份,今天已经顺利地排了一半。

导演,咱能不能加戏。顾顺挺想问徐宏,但是又觉得太突兀了不好意思,就没问。

排练结束就各回各家各找各妈,顾顺看见罗星揽着李懂走在一起,一把拉住罗星的书包,“罗星,快过来。”

“有屁快放,赶着回去吃饭呢。”

顾顺凑到罗星耳边小声逼逼,“你和李懂很熟啊。”

“他是我表弟啊,我去他家蹭饭——不是你问我这个干啥?”

顾顺沉默三秒,“罗星,我有点想追他。”

罗星震惊,心情复杂地看看前面的表弟,又看看顾顺,赶紧一脸嫌弃地拨开他,“滚滚滚,别过来祸害我家的白菜。”

“什么叫祸害?罗星你语文及没及格?”

“我语文比你好多了,你就一祸害,就你那烂脾气就等着孤独终老吧。这个忙我可不帮。”

罗星撂下一句话,光速拉着李懂就跑了。

顾顺没追,冲着罗星的背影给了一个差评。

自打顾顺流露出那么一个企图之后,罗星天天防贼一样地防他,生怕他拱了自己辛苦养着的白菜。

毕竟,罗星和李懂都在一班,不管是上厕所还是“保护李懂”,都比顾顺有优势得多。

几天下来,同桌的陆琛忍不住问顾顺他是不是最近肾虚,怎么天天每一个课间都去一趟厕所,放学了还要去一趟厕所。

顾顺说,屁,老子肾好着呢。

大概两三次排练之后,顾顺的戏就已经排完了。但是他还是光明正大借着“探罗星的班”的名义,大爷一样地坐在一边,李懂不注意的时候,他的目光就紧紧黏在李懂的身上。

罗星不胜其烦,但是顾顺就是坐在一边看,也没耽误什么事情,他也就不好开口赶人。

“顾顺,李懂不喜欢你这一型的,别挣扎了。你成天盯着人家看,真的像个变态跟踪狂。”

顾顺不看他,“说得好像他喜欢你这一型似的,你天天菜农一样守着你的白菜看起来也挺变态的。”

“你真想追啊?”

“你帮我啊?”

“滚。”

但是天助顾顺。

隔壁二中还是高一下学期就已经正式文理分班了,蛟龙一中向来喜欢和二中死磕到底,虽然没有正式分班,但是开学两三周之后就实行了一个叫文理走班的制度。

按照上学期期末年级排名,顾顺和李懂分在理一班,所谓的理科重点班。罗星上一次没考好,分在了理二班。跑到一班去一看座位表,嘿,还是同桌。

这下可把顾顺高兴坏了。

走班的时候撞见了正打算出去的罗星,顾顺胳膊底下夹着本课本和练习册,装模作样地叹口气,“唉,可惜没和你在一个班。”

在罗星眼里,顾顺得意洋洋的样子和偷鸡成功的黄鼠狼没什么两样。

罗星告诉自己,要做个文明人,但是有一句mmp他一定要讲。

顾顺高高兴兴地在李懂旁边坐下,他侧坐,目光肆无忌惮地描绘着李懂的侧脸轮廓。

这小孩怎么那么好看呢?

李懂从作业里抬起头,对着顾顺客气地微笑一下,“那么巧。”

“是啊,那么巧。”


【TBC】

***
1.关于剧本,这是我在戏剧社里的亲身经历,是我们副社长兼编导部部长写的,名字就叫《囚鸟》,只不过人物名字改了改。而我就是那个倒霉催的富二代。看了几次觉得有点像他俩,就用了,未经许可,侵删。希望副社长不要打我

2.随便乱写写,篇幅有时长有时短,这个算过渡章节?大纲是不存在的东西

3.学生党不是很有时间,所以更新可能时快时慢的

4.个人觉得顾顺暗恋是不会表现出来的,平时怎么欠打现在也还是那么欠打

评论(2)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