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姝

月亮躲在星星后面亲吻太阳

【顺懂/校园AU】一厘米3

流水账日常

顾顺现在没法儿上课。

他的心思在他右手边的人身上。

他一手托着下巴,手里的自动铅笔转得飞快,眼神控制不住地往右飘。

低下头做题的时候,顾顺碰了碰李懂的胳膊,“李懂,借我看看你的笔记。”

李懂头也不抬地把课本推给他,一边继续写题。

“谢了啊。”

顾顺把刚刚没听进去的公式抄下来,然后又碰碰李懂的胳膊,“等会儿一起吃中饭呗?”

李懂写完最后一个字母,终于抬起头来看他,“干啥?”

“什么干啥,吃个饭呗。”

“我等罗星和庄羽。”

“我很久没和罗星吃了,今天突然想和他一块儿吃。”顾顺说,“我帮你们占着座位呗。”

“嗯。”李懂转过头去,听老师开始讲题。

顾顺假装揉鼻子,悄悄地笑了。

对于和平年代的学生来说,除了考场之外,他们的战场有两个地方,饭堂还有小卖部。

倒霉的理二班碰上了全年级最喜欢拖堂的物理老师,顾顺索性和李懂打了个招呼,直接把课本放到了他的桌子上,然后就冲击饭堂去了。

有了顾顺帮忙占座,李懂就不着急了,慢悠悠把书本归类好,拿上饭卡和罗星庄羽下去了。

李懂等人打完饭,四处张望几下,没有找到座位。

“找找顾顺,他说帮咱占座了。”李懂端着饭盘说,接着就看到了顾顺,毕竟顾顺个子高目标明显,这个家伙也看见了李懂,一个劲地挥手。

李懂抬抬下巴,领着两人钻到了顾顺对面。

顾顺对着罗星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

罗星回以亲切的微笑,二人之间的气氛可谓其乐融融。

几个人自我介绍了一下,因为对理二班和行政二班的外号“摩托罗拉”的物理老师都有着深刻的怨念,加上顾顺李懂也是挺出名的人物,几个人很快就聊开了。

罗星吃完了碗里的蛋角,恰好看到斜对面的顾顺的碗里还有着四个完好无损的蛋角,“顾顺,为什么你有四个蛋角我只有两个?”

顾顺安慰他,“我也不知道……可能因为你丑吧。”

其他三个人都笑了。李懂捏着筷子低着头,肩膀微微颤抖。庄羽正在喝汤,差点被一颗黄豆呛死。

罗星面无表情,心里气得想把饭盆扣他脸上。

顾顺完成了每天都要气一气罗星的任务,身心舒畅,高高兴兴地跟着李懂上楼拿回自己的课本,还顺带拿走了李懂的生物还有物理笔记。

李懂是理一班的学习委员,辛苦一点得去各个班收作业。原本二班收理一作业的是一个小姑娘,但是顾顺表示愿意帮她收作业。姑娘怕麻烦,顾顺愿意替她,她高高兴兴地答应了,还提出要请对方喝奶茶。

顾顺说,顺道而已,不用客气。

从此他又多了一个可以接触李懂的理由了。

那么一来二去几回,两个人也就熟了。

顾顺把名单条给李懂,李懂扫了一眼,“不错啊,你们班次次都交得齐。”

“那是,毕竟是我收的作业。”

“可我看你们班科代表不是你啊?”

“我帮帮她而已。”

“哦。”李懂笑着说,“你人那么好?”

“那是,我可是顾顺啊。对了,我把笔记还给你。”

顾顺抽出两个本子,“数学的笔记帮你改了个式子,还有倒数第二道例题的解法,我觉得你那个方法不是很方便。”

李懂翻了翻,顾顺的字和他的人一样,有力又张扬,要撇过去的笔画都拖着一条尾巴。

“哦,还真的是。谢谢了啊。”

“可惜我就是物理不太好,不然就可以进年级前三十了——诶我看你物理蛮好的,要么你教教我?”

“行。”李懂答应得爽快,“刚好罗星也要我帮他补一补生物,要么周末一块儿到罗星家去呗。”

“……哦,好。”

顾顺和罗星之前在篮球队认识的,一开始的时候还不是很熟,但后来寒假开始流行起了吃鸡,又恰好在吃鸡的时候碰到了罗星,于是他开始时不时会去罗星家一块儿吃鸡。这时候二人才建立了深厚的吃鸡情谊,不然顾顺也不会这个学期才知道罗星是李懂的表哥。

起初李懂答应把罗星补习生物时,罗星觉得没有白疼自己的弟弟。

当顾顺出现在罗星的面前时,他只想到四个字,阴魂不散。

“上午好呀,罗星。”顾顺笑眯眯地露出两颗小虎牙。

书房只能做一个人,于是他们趴在客厅边的饭桌上写作业。

顾顺面前摊开一本练习册,罗星还在锲而不舍地算着遗传概率问题,李懂在订正错题本。

“李懂,我不会。”顾顺指着一道小船过河的问题。

李懂瞄了一眼,“先画个图啊。水速比船速大,最短距离就不是河宽了……”

李懂一边说,一边画了几条线,至于他说了什么,顾顺压根没有听清楚。

他们两个人挨得很近,李懂的手白皙修长,指甲的形状很好看。顾顺很想握住他的手,握到天荒地老。

“我讲明白了没有?”

“你讲得可比‘刘罗锅’好多了。”顾顺点点头。

“以后做这样的物理题,先画个分解图比较好。”

“好,听你的。”顾顺笑容中带着宠溺的味道。

罗星在一边看着。

呵,男人,你物理等着不及格吧。

【TBC】

到之后就算是双向暗恋的故事了吧。

随便写写。

评论(1)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