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姝

月亮躲在星星后面亲吻太阳

【顺懂/校园AU】一厘米4

出乎罗星意料,顾顺的物理成绩竟然还有了点起色。

陆琛也松了口气。

物理老师最喜欢点顾顺的名,每一次顾顺回答不起来,作为同桌的他就会受到牵连。然而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他的物理也差得一批。

“妖怪,你到底是谁,快把我们那个物理差得一批的顺子换回来。”陆大师把自己的物理测验卷压到书堆底下,举起剑指,一脸义愤填膺,就差没有当众跳大神。

顾顺对着他天灵盖就是一巴掌,“小心哥让你元神俱灭了。”

陆琛不耍宝了,问他,“顺子你这是补习去了?”

“是啊。”

“哪里?”

“懂儿的私人课堂,你给钱也上不起。”

“去。”陆琛捣了他一把,“还懂儿。我自己去问李大学霸。”

“哥都会了,哥教你。”

“边儿去。”

陆琛还没来得及反抗就遭到了来自顾顺的暴力镇压。

中午的时候顾顺还是拉着陆琛,凑过去和李懂他们吃饭。罗星渐渐地看淡了世间红尘,几乎都要变成整一个佛系少年。

最近学校到处都忙忙碌碌的,又是文艺汇演又是游园会之类的活动。高三的学生苦逼兮兮地看着一群高一高二的high翻天。

每个班都在准备节目和其他的一些事宜,班上的文娱委员提出要跳舞。顾顺个子高人又帅,自然是要被抓过去排练的。

顾顺去一班打探消息,罗星一脸神神秘秘的,姑娘们倒是很乐意告诉他他们班打算唱歌。

“李懂去吗?”

“当然去呀。”姑娘点点头,“全班人都上去大合唱呢。”

顾顺夸了几句你们班真厉害之类的客套话,姑娘腼腆地笑笑说,哪有。

顾顺想好好表现,排练基本上可以说是很用心,看起来还有点儿像那么回事儿。偶尔他偷闲在万籁俱寂的操场溜达,能听到艺术楼二楼隐约传来的合唱声音。

转眼到了三月的尾巴。

年级汇演的地方定在礼堂里,现在是人头攒动,吵吵闹闹的学生们忙前忙后在准备自己表演前的最后一点准备。

顾顺他们班的节目在第三个,李懂他们班的在第八个。

李懂从课室里夹着本书出来,撞见刚刚化好妆站在走廊边上玩着手机的顾顺。

他叫了一声:“顾顺。”

顾顺抬起头,“嗳,是你。”

今天李懂穿着一整套的学校礼仪服,白衬衫黑裤子黑皮鞋,打着领带,穿着件薄薄的黑色V领毛背心。

清晨的时候下过一场小雨,但现在的雨已经停了,气温刚刚好。

明亮的天空和勒杜鹃花,三月份末某个25度的初春早晨,一个比星星还明亮的人。一切都是自然又令人怦然心动的。

顾顺看着他的眼睛和嘴唇,突然特别想亲他。

顾顺笑了笑,“很好看。”

“谢谢。”李懂指了指自己的眼睛,唇角含笑,“妆化得不错。”

“班里的女生给弄的。”

“你第几个节目啊?”

“第三个。”

“那你还不快去?我估计现在已经开始了。”

“你看我表演吗?”

“行了快走吧,还磨磨唧唧的。”李懂推推他的背,“我不就在下面坐着呢吗。”

顾顺笑得眯起眼睛,露出两颗小虎牙。

所以他没有看到李懂微红的耳尖。

其实,李懂最近觉得自己有点奇怪。

比如他看见顾顺那标志性的灿烂笑容的时候,他就觉得耳朵有些发烫。还有上一次他成功吃了一次鸡,他的第一个念头就是给顾顺看看。而且他还隐隐有些期待给顾顺讲题。

诸如此类的。

李懂坐在台下,罗星帮他占了个好位置,第三排,视野清晰。

第一和第二个节目是一个小品一个乐器弹奏。第二个节目表演到一半的时候,李懂向旁边移了移目光,一眼就在一旁等候的二班人群中看见了顾顺。顾顺原本正在和陆琛讲话,他突然侧了一下头,望向李懂的方向,笑了笑。

恰在此时,礼堂的灯都关了,整个会场陷入了一片黑暗当中。

聚光灯打在第一排正中间的位置上,接着其他的灯光也亮了起来。顾顺站在c位。

李懂当然知道顾顺长得不赖,只不过没想到顾顺能有那么酷帅的一面。周围的女生有几个已经捂着脸偷偷笑了起来。

他的动作流畅而有力,那些令人眼花缭乱的单手撑地来完成的动作也很完美。最后以一个后空翻
的动作结尾,观众里面响起了浪潮一般的掌声,其中还夹杂着姑娘们的呐喊和男生的口哨声。

顾顺谢幕完毕,对着李懂眨了下眼睛。

李懂想,这下完了。

顾顺摘下头上的鸭舌帽,丢到人群里。好几只手臂伸出来,结果却不偏不倚地砸进李懂的怀里。

这下真的完了。

***
感觉这是我写过最顺的同人了。

艺术真的是来源于生活。

不知道会不会写得太快或者太莫名其妙ORZ

评论(4)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