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姝

月亮躲在星星后面亲吻太阳

【顺懂】一墙之隔2

顾顺拖过来一把椅子,转过来坐下,胳膊搁在椅背上。一手从裤袋来拿出一包烟,抖出来一支叼在嘴里,他咬着烟,说话有点含糊,“喂,你做这一行多久了?”

“坐”在他对面的男人被打得像只猪头,他抬起只剩下一条缝的眼睛,看了一眼面前的小年轻,含含糊糊地咕噜着,“……六,六年,了吧。”

“六年了,规矩也该懂的。”顾顺点了烟,在指间夹着,“在这里浪费大家时间多不好啊,我还想回家吃个炒面呢。”

“真的不是我拿的啊,顺哥。”男人快哭了。他说话的时候总是牵扯到脸上的伤口,疼得要命,牙齿也被打掉了两颗,那儿空荡荡的。

“它自己长腿跑掉了?货放你那儿,你不是保证货放在你那儿很安全么?”

“我真什么都不知道啊。我哪有胆子骗你啊?”

“我怎么知道你有没有?你还是和勇哥解释去吧。”顾顺站起来,路过男人的时候,顺手在他脸上摁灭了烟蒂。

顾顺走出仓库,远远地眺望着眼前广阔的皇帝和天空。他从口袋里拿出一片口香糖,拆开了包装放在嘴里嚼,一边给勇哥打电话。

电话通了,听背景音,勇哥估计又是在茶楼里喝茶,他吸溜了一口茶水,问顾顺:“阿顺,问出来了没有。”

“他不开口。”顾顺抬起眼皮看着远处的楼房,“他说他什么都不知道。”

勇哥喝了口茶,“阿顺你帮我查。至于这个老二嘛,没什么事就放他回家见老婆孩子啦。”

顾顺沉默了三秒,“好,知道了。”

“大维!”他站在仓库门口,扯开嗓子叫,一个染了一头黄毛穿着破洞牛仔裤的年轻人从一旁匆匆忙忙地跑了过来,“顺哥什么事儿?”

“放老二回去见老婆孩子啦。”

“啊?顺哥,货肯定是……”

顾顺斜睨了他一眼,“勇哥说的话你听不听?”

“那好吧。”

“我回家吃饭了,啊。”

“哦……好,顺哥慢走。”

李懂是顾顺新认识的邻居,丢垃圾能碰到几次,但是大部分的时间他们都不大能碰上面。不过顾顺回去的时候在小区的小卖部遇到了李懂。

李懂穿着件浅灰色棉质短袖和牛仔布衬衫,戴这个黑色的电子表,正站在冰柜前挑雪糕。

顾顺走过去拍了拍他肩膀,“哟,那么巧。”

“是啊,真巧。你也来买东西啊?”李懂说着,已经拿起了一个香草味的可爱多。

“是啊,想喝点冰的,最近好闷。”顾顺拿了两罐啤酒。

“之前的雨下得不够大,是会热点。”

顾顺顿了一秒,冲着李懂晃了晃手里的两罐啤酒,“一起?”

李懂愣了一下,他点开微信支付给钱,小幅度地摇了摇头,“不用了,还得赶稿。”

“作家真忙啊。”顾顺摸了摸口袋,掏出手机,才发现手机已经没电了。他转向正在撕可爱多包装的李懂,有点尴尬和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嗯……李懂啊,你能不能先借我点钱?我手机没电了,我回头微信转给你?”

“没事儿,当我请你了。”李懂大方地把手机举过去,替顾顺付了钱。

出了小卖部,顾顺还是有些不好意思,“我下次请回你。”

“真不用。都是邻居,别那么客气。”李懂对他笑笑。

“那,谢谢了啊。”顾顺说。

“你写的都是些什么呀?”两个人一块儿走到单元楼去,顾顺问李懂。

“散文之类的,偶尔也写一些小说。”

“感觉你还蛮厉害的。”可以整天窝在房间里对着屏幕敲敲打打。

“其实写文章谁都会,也没多厉害。”

“写文章的人观察力会更厉害点。”顾顺看了李懂一眼,“可以问一句你最近在写什么吗?”

李懂看了一眼顾顺明亮的双眼,斟酌了一下,“呃……一个流浪青年寻找自我的故事,吧。”

***
从lofter借过来的图,这张尹老师好年轻呀,我死掉。侵删。 @小 若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