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那姝

lydiajersey.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9篇文章,287人喜欢

应用截图

那姝

那姝

 

【顺懂】一厘米

校园AU

顾顺觉得,自己和李懂,或多或少还是有点缘分的。

放暑假之前,高二的分班表就已经张贴了出来,他略略一眼扫过去,就看见了顾顺李懂这两个名字紧紧挨着。

顾顺第一次和李懂说上话,还得感谢那倒霉的戏剧社。

还有当时硬是把他从篮球场上拉过去的罗星。

“就他,完全本色演出。”罗星人贩子一样拉着顾顺来到副社长徐宏的面前,“如何?”

徐宏摸着下巴,一点头,“我觉得可以。”

“你这是干嘛?”顾顺胳膊底下还夹着篮球。

“戏剧社要排出戏,男主角是选好了,不过有一个重要角色还没有人选,我就推荐了你。这个角色痞里痞气吊儿郎当的,我觉得你可以本色演出。”

“去,你怎么说话的?”顾顺给了罗星后脑勺一巴掌,“我一篮球队的掺合你们戏剧社的事情干什么?”

罗星毫不客气还给他一个巴掌,一边解释,“戏剧社大部分都是姑娘,而且个子都没咱男主角高,不太适合这个角色。这角色重要,不过戏份也不是很多,不会浪费你太多时间的。”

“什么角色?”

徐宏言简意赅,“男主角的同学兼人生导师。”

顾顺瞅了一眼副社长的大眼睛,“男主角谁呢?”

“李懂你认识不?”

顾顺哦了一声,三秒之后他说,行吧,我演。

每个高中,或者说,每个年级,都会有那么几个同学们普遍认识的人物。顾顺是一个,李懂也是一个。

顾顺刚进篮球队没多久很快就成了主力之一,帅气阳光的模样带有少年人特有的英姿勃发。这样的设定很容易戳中姑娘们的少女心。

李懂的名字倒是更多地出现在年级榜单上。

楼梯间对出有一大块空白,年级在那里放了块大展板,当作公告栏。每次大考出了名次,总分状元和九单科状元的名字连着名字就会张贴在那儿以供瞻仰。

李懂的照片屡次出现在那儿,不是总分第一,就是理六科的总分第一。多路过几次,顾顺当然就知道了李懂那么个人。

真要说的话,李懂也挺好看的,看着清秀又舒服。

偶尔,顾顺也和他在打水间和老师办公室的时候擦肩而过几次。

顾顺就是想认识李懂。

“成。”徐宏高兴地说,“今晚罗星把剧本发给你,你看看,明天周五在舞蹈室排练。”

晚上回去的时候,顾顺就看到了那个名为《囚鸟》的剧本。

大概讲述的是一个才华横溢的在读编剧系大学生,历经坎坷,认清现实,向当今浮躁社会低头的故事。

他要演的就是男主角白方城的同学郑瑜,一个吊儿郎当的富二代,虽然天资平庸但是因为“紧跟时代潮流”,白方城还在迷茫的时候他就已经取得了成功。

顾顺看了几次,在心里琢磨了一阵,就放下手机睡了。

第二天醒来就是周五,但是顾顺还是突然觉得时间过得有些慢。

好不容易到了放学,趴在桌子上的顾顺垂死病中惊坐起,拎起书包往背上一甩,迈着不急不慢的步伐到舞蹈室去了。

李懂要帮老师整理卷子,要晚一些才到。顾顺坐在椅子上,百般聊赖地嚼着口香糖。戏剧社的几个姑娘一边悄悄地看他一边嘀嘀咕咕。

徐宏给顾顺大概讲了讲戏,讲完,听见门口一声急匆匆的抱歉。

很多年之后顾顺回忆起来,他觉得可能他和李懂的故事都源于“刚好”。

傍晚火烧云绚烂的嫣红和梨黄刚好,舞蹈室黄色的灯光刚好,空调吹出来微凉的轻风刚好,他又想起来,学校的玉兰花刚好开了。

那一个傍晚,白玉兰淡淡的香气残留在蓝白色的校服上,霞光滞留在肩头,瞳孔之中倒映着的是对方的影子。

那只是一个平淡的瞬间,但他清晰地听见了自己的心跳声。

噗通。

噗通。

好像一下子变成了每分120下的频率。

有什么东西,重重地敲击着他的心房。

【TBC】

那姝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那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