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姝

月亮躲在星星后面亲吻太阳

【顺懂/校园】一厘米5

顾顺去找同班的姑娘借了台拍立得,说是帮她拍照片。


“里面的底片剩的不多了,别当数码相机那样一个劲猛拍。”姑娘提醒他。


“好,不过能不能送我一张当跑腿费啊?”


“好啊。”姑娘很是大方,“你要去拍什么啊。”


顾顺笑,一挑眉稍,“你猜。”


二班的合唱别出心裁,虽然节目单上写着合唱,但是总有那么一点音乐剧的感觉在里头。讲述的是法国大革命的时候的事情,在小酒馆里人们放声高唱自由的歌曲。


李懂身上穿着的礼仪服整整齐齐的,看上去很精神,英姿勃发。他歌唱得实在不赖。


顾顺溜到最前排去,举起拍立得,“咔嚓”一声,把李懂微笑着目视远方的样子拍了下来。


年轻的微笑还有温柔的目光,在那个阳光灿烂的午后,被永远定格。


多年之后,在我身边的你也依旧是少年的模样吗?


文艺汇演结束之后,下学期也就没有什么特别的活动了。


学校的生活一天一天地重复着,顾顺依旧会每个课间都去上厕所,如果见到了李懂,他们就会点头微笑,中午的时候还是一起去吃饭,走班的时候顾顺还是要借李懂的笔记。



顾顺能听见自己心里的花园开花的声音,一朵接着一朵的白色小雏菊在他的心房上盛开。原来心里炸出粉红色蘑菇云还有开花这种事情不仅仅发生在女孩子的身上,男孩子面对自己的暗恋对象也是如此。


但是顾顺还不就是那个顾顺,每一次李懂看见他都是那种随时随地要上天的表情。


不知不觉就考完了期末考。


李懂发挥稳定,顾顺物理和历史都发挥超常,竟然还过了班级平均分十来分,成功挤进了年级前五十。


罗星凑过来,比顾顺总分高了0.5分的他屁颠屁颠地到顾顺面前摆。


“懂儿到时候继续教我,你当我怕你?”


“他是我弟又不是你弟。”


“他是我的男……性朋友。”


“又不是男朋友,想和我家懂儿谈恋爱?你靠边站儿吧。”


“什么你家?分明是我家的好不好。”


周围路过的姑娘看着这两个男人,脸上露出了“我懂的”的微笑。


李懂毫不犹豫地给他们俩一人一脚。


恰巧罗星被老师喊去了,顾顺还在一班门口依依不舍。

“你说到时候咱在一个班不。”李懂突然问。

“期中考我七十多名,这次四十多名。在之前好像是六十多吧,我忘了,我回头算算。”


顾顺问李懂,“你想不想跟哥一个班啊?”


“不想。”


顾顺用胳膊肘碰碰李懂的手臂,“真的啊?”


“你说呢?你想我就想,你不想我就不想。”


顾顺把手臂搭在李懂肩膀上,“我知道你很想和哥一个班的,哥可是年级风云人物啊。”


李懂小小声地嘟哝了一句话,顾顺没听清,“你说啥?”


“我说你丑,还不要脸。”


“哥明明风流倜傥玉树临风,虽然命犯桃花但哥还是个正人君子。”


“命犯桃花?小心都是夹竹桃。”


“懂儿,你别学罗星。”


“爱听不听,满嘴跑火车。”李懂转身会自己的座位上,准备放假之前最后一点处理工作。


假期安全教育还有拿作业的那一天,名单公布了。


顾顺从人群里挤出来,就看见站在靠墙的一边、想挤又挤不进去的李懂,他对着李懂眨眨眼睛,“懂儿,哥跟你一个班,是不是觉得特荣幸?”


“你能进一班,说明你还有些本事,什么时候让我见识一下?”


“去,这不是哥对你说的第一句话吗?”


“原封不动还给你。”


“行啊,你不是要看哥的本事吗?”顾顺突然笑了,他凑近了李懂的脸,看着那双眼睛,他甚至能从对方的眼睛里看见自己的样子,“那我就让你见识见识。”


****

没有灵感的更新。

写得辣鸡,诸位见谅。

想换回自己以前的文风了ORZ

评论

热度(29)